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为海洋强国梦添砖加瓦(附2019各省录取线)
2020-04-08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简称“哈工程”,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

哈尔滨工程大学风景(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官网)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1970年,以海军工程系全建制及其他系(部)部分干部教师为基础,在“哈军工”原址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风景(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官网)

  哈尔滨工程大学占地面积138.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3.77万平方米。校园建筑中西合璧,飞檐碧瓦,气势恢宏。学校设有40多个科研机构以及150多个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图书馆共有纸质藏书240.66万册。

哈尔滨工程大学风景(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官网)

  当前,哈尔滨工程大学以服务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为使命,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紧紧抓住“三海一核”领域的国家战略机遇,强化特色,继承创新,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开启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航程。

  一、学科实力

  哈尔滨工程大学形成了“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主体学科特色鲜明、相关学科支撑配套、专业结构布局合理的特色学科专业体系。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船舶与海洋工程获得最高等级A+评价、控制科学与工程获A-级评价,核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均进入全国排名前20%。

  哈尔滨工程大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覆盖3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

  2019年底,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哈工程共有16个专业入选。

  二、师资队伍

  哈尔滨工程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5人。

  哈尔滨工程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79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1057人。学校非常重视教学,教授、副教授参与本科教学的比例近100%。

  三、2019各省录取线

  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学校各类在校生29000余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整理了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各省录取线。

 

  四、就业情况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5843人,本科毕业生3601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61.63%。201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3.22%,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1.39%。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9届毕业生升学人数2121人,升学率为36.30%。其中本科升学1922人,升学率为53.37%。其中本科升入本校的占本科生升学数的43.70%;升入“世界一流大学”的比例为 33.98%;升入除本校外其他“世界一流学科高校”(不含“世界一流大学”)的比例为4.21%;升入科研院所的比例为4.89%。

  从地域分布来看,2019 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比例最高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哈尔滨和上海。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行业流向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契合,本科主要以制造业为主(23.52%),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9.65%)。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