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燕京理工学院2020年黑龙江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
2020-04-09 14:17:00
燕京理工学院
  一、黑龙江省艺术类专业校考安排
  2020年燕京理工学院摄影专业、戏剧影视导演专业、表演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在黑龙江省使用“小艺帮”APP进行线上考试。 
  报名时间:2020年4月6日-17日
  考试时间:2020年4月18日0:00-4月19日24:00
  (每个专业考试时长为2个小时)
  (一)报名考试流程如下: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
  1、考生通过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小艺帮”APP。安卓用户也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小艺帮”下载并安装APP;苹果用户也可从Appstore搜索“小艺帮”下载并安装APP。安装后,考生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
  2、认证信息后,考生选择河北省校考专业,在燕京理工学院规定时间内报名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在线缴费,报名考试费为200元/专业。如支付失败或没有立即支付,可在【我的-订单管理】页面继续完成支付。
  3、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兼报专业。
  4、模拟视频录制。为方便考生熟悉视频录制流程及要求,考生在“小艺帮”APP可对报名专业进行模拟视频录制,模拟视频录制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
  5、签订“考前承诺书”。考生正式考试前,必须签订“考前承诺书”,否则无法参加考试。考生须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并按照要求拍照上传。因未签订“考前承诺书”而耽误正式考试的,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6、正式视频录制。考生在燕京理工学院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正式视频录制。正式视频录制时,允许考生每个科目进行三次视频录制(题目每次会自动更新),录制结束选择其中一个上传。
  7、正式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行为(如含有考生信息或与考试相关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等),否则将被视为作弊,取消考试成绩。
  8、正式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连接WIFI网络,关闭手机通话和应用通知功能,由他人协助或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9、如考生手机不具备报名、录制功能,可与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010-80843808、80843809)联系,燕京理工学院将协助考生与当地教育局招办或生源高中联系,为考生提供智能手机录制考试视频,保障考生权益。
  10、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请立刻联系黑龙江省负责老师协助处理,以便给予最权威的解答。
  黑龙江省负责老师:李老师18500023586
  附:小艺帮app考试操作流程图(滑动图片查看)

  (二)线上考试科目及拍摄要求说明
  摄影专业(100分)
  线上考试科目介绍
  (1)摄影作品分析(50分)
  考核学生对摄影作品的认知能力;摄影常识的掌握程度;运用相关摄影常识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考核学生是否具备今后学习和将来从事本专业的潜在素质。形式与要求:1)根据题目要求完成摄影作品分析讲述;2)主题突出、观点明确、思路清晰、结构完整;3)摄影技术语言准确,构图、用光方式与色彩运用等方面分析得当。
  (2)影像叙事表达(50分)
  考核学生的想象力、艺术塑造能力及艺术素养与知识底蕴。形式与要求:1)根据题目要求完成讲述;2)观点正确、中心明确、内容具有较强的原创性;3)结构完整、脉络清晰、语言规范、叙事流畅。
  拍摄要求
  考生点击开始考试,系统自动弹出题目。要求考生面对摄像头,取半身像、竖屏拍摄。考试包含两个科目,每个科目“准备”10分钟,“正式录制”10分钟(全程录像,超时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在“准备”环节允许考生自备纸、笔等文具,撰写口述提纲,但要求在录制视频时,首先将纸张正反面对摄像头展示;在“正式口述”环节,允许考生手持提纲作答。录制完成点击完成考试,上传视频。整个过程除录制设备外,禁止使用其它任何电子设备。
  戏剧影视导演专业(100分)
  线上考试科目介绍
  (1)影视评论(50分)
  主要考核学生对影视作品的理解能力,对艺术的感悟能力、把握能力、认识能力和分析能力,同时考核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以及语言的组织能力。形式与要求:1)根据题目要求完成影视评论讲述(默评);2)理解准确,认识全面,分析深刻,结构清晰;3)语音表达流畅连贯。
  (2)故事创意表达(50分)
  主要考核学生对影视戏剧故事的编讲能力,以及对影视戏剧故事编讲技巧的掌握程度。形式与要求:1)根据题目要求完成戏剧故事讲述;2)故事内容新颖,符合影视传播规律;3)结构完整,主题思想积极向上。
  拍摄要求
  考生点击开始考试,系统自动弹出题目。要求考生面对摄像头,取半身像、竖屏拍摄。考试包含两个科目,每个科目“准备”10分钟,“正式录制”10分钟(全程录像,超时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在“准备”环节允许考生自备纸、笔等文具,撰写口述提纲,但要求在录制视频时,首先将纸张正反面对摄像头展示;在“正式口述”环节,允许考生手持提纲作答。录制完成点击完成考试,上传视频。整个过程除录制设备外,禁止使用其它任何电子设备。
  表演专业(100分)
  线上考试科目介绍及拍摄要求
  (1)朗诵(20分)
  考生自备作品一篇台词片断、小说片断、散文、诗歌、故事、笑话或寓言等文学作品进行朗诵,限时2分钟;
  拍摄要求:竖屏正面全身拍摄,限时2分钟。朗诵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2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2)命题表演(40分):
  考生随机抽取试题,根据试题进行单人即兴编演,限时2分钟;
  拍摄要求:竖屏拍摄,系统在屏幕上随机显示一道题目,根据语音提示,2分钟准备时间后开始表演。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2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3)才艺展示(20分)
  才艺展示内容由考生自选,主要测评考生的戏剧表演、演唱、舞蹈、乐器演奏、武术、书法、绘画等艺术才能。如需要音乐播放器、道具等器材需自行准备,展示时长不超过2分钟;
  拍摄要求: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2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4)形体展示(20分)
  考生现场展示自备的形体片段(舞蹈、武术、戏曲身段、体操等),无伴奏,表演时间不超过2分钟。
  拍摄要求: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2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100分)
  线上考试科目介绍及拍摄要求
  (1)基本形象(考核,不计入总分):反映考生外观形象、五官及体型。
  拍摄要求:根据语音提示,竖屏拍摄泳装正面半身、左侧全身、右侧全身、正面全身4个视频镜头,每个镜头至少保持约5秒。
  (2)形体测试(50分):测定身高、体重、三围尺寸、形体比例等。
  填写要求:考生根据系统显示内容,自行上报个人体测相关信息。如提供虚假体测数据,学校有权取消考试成绩。
  请考生在考前测量并如实记录如下数据:
  胸围:胸部最高点一圈的水平围长;
  腰围:骨盆侧边的髋骨上方约一寸左右的位置;
  臀围:臀部向后最突出部位的水平围长;
  肩宽:身体站直,手臂自然下垂,用软尺贴身测量背部双肩顶点间的直线距离;
  上身长:测量者低头后颈部凸起地即为起点,向下测量至臀与腿交接处的连线位置;
  下身长:臀与腿交接处至脚底;
  身差:即下身长减去上身长。
  (3)模特技巧(25分):考查步态、转身、造型、乐感等。女生自备泳装、高跟鞋;男生自备泳装,光脚即可,如果条件不允许可穿平底鞋。走台线路不得少于6米,最长不得超过8米,前台定点造型,来回一遍即可。
  拍摄要求:竖屏全身拍摄,时长不超过3分钟,拍摄过程中,考生不能离开画面。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要求背景干净、不影响视频展示。此阶段考试开始时,系统自动播放音乐。
  (4)才艺展示(25分):自备音乐、服装、道具等,表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
  拍摄要求: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限时3分钟。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要求背景干净、不影响视频展示。
  二、成绩查询、合格证下载
  考生登录燕京理工学院“校考信息管理系统”(https://xk.yit.edu.cn/)“成绩查询入口”查询成绩。具体查询时间,燕京理工学院将通过招生办公室官网和微信公众平台(YIT13895)进行发布。所有参加燕京理工学院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生通过燕京理工学院网站(https://xk.yit.edu.cn/)自行下载、打印专业合格证,燕京理工学院不再统一邮寄,不合格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三、校考专业录取原则
  (一)在文化课成绩达到黑龙江省相应批次、科类最低录取控制线,并符合黑龙江省相关招生要求,在黑龙江省已投档范围内,按照艺术专业校考成绩(不分文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二)在录取计划满额时,若专业成绩并列,则依次比较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择优录取。
  (三)在录取计划未完成时,优先使用相近专业的省级联(统)考成绩择优录取;如果计划仍未完成,则承认其他本科院校相同专业的校考合格成绩,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四)燕京理工学院承认黑龙江省优惠加分,如黑龙江省招生部门对艺术类考生录取规则另有规定,则执行当地的录取政策。
  
  (一)在校考成绩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如考生对个人成绩有异议可向燕京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010-80843808、80843809)提出复核申诉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复核事项为:是否漏评、漏统(登),各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燕京理工学院将保留对考生成绩的最终解释权。
  (二)2020年新生入学后,燕京理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艺术类录取新生进行严格的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燕京理工学院将组织专项调查,对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考生,按照相关规定,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上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涉嫌犯罪的考生,燕京理工学院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0843808、010-80843809
  010-80844355、010-80844356
  010-80844357(传真)
  邮编:065201
  学校网址:www.yit.edu.cn
  通讯地址:北京东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迎宾北路45号


(北纬N39°59′42.45″ 东经E116°48′24.4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