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为黑龙江援鄂医疗队做好“后方支持”
2020-04-10 12:25: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减轻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拿起课本、写好教案,义务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为冲在一线的英雄们排忧解难。 
  据悉,哈师大研究生支教团主要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各自发挥专业优势,为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各科线上课业辅导、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学习等活动。 

小朋友画画表达对爸爸的思念
  “由于小朋友没有绘画基础,我针对他的具体情况制定了难度递进的内容。每节课先以PPT的形式讲授一些美术基本知识,将抗击新肺炎疫情的主题融入到课程里,让小朋友根据灵感进行创作。”支教团成员冯可馨说。 
  支教团成员王宇说:“我对接的学生卓然今年即将要迈入高考的考场,高三的课业压力大,和她共同处理完每天的理综问题都已经到深夜11点多。我和她差不了几岁,我们互相交换学习经验,我也把自己曾经的学习方法毫无保留地给她。“有问题任何时间都可以联系我”,是我这个姐姐给她的最郑重的承诺。 

学习记录
  支教团成员辛欣说:“垚垚是一名初三的女孩。她的妈妈驰援武汉了,内心油然而生的敬意,让我更加认真仔细地准备垚垚的课程。垚垚很聪明,上了一两次课后我们便生出默契。上课之余,我也会和她的父母随时沟通垚垚的学习情况,会和垚垚谈论其他话题。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春天和爱尽快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