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高计划”黑龙江6所!你想要了解的报考信息都在这里~
2020-04-22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

  “双高计划”

  日前,教育部网站正式发布《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全国197所高职院校进入“双高计划”建设名单,其中黑龙江有6所高职院校入围。

  据了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被称为是高职教育中的“双一流”,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这一计划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

  黑龙江入围高校

  此次“双高计划”出台,借鉴了高校“双一流”建设,在职业教育领域统一质量标准,在国家层面重点支持一批高水平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中央财政给予支持,引导地方加强投入,以点带面,引领新一轮高职改革建设,将有效带动提高我国高职教育的整体水平。

  01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是哈尔滨市政府直属的一所重点服务地方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公办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设有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现代服务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汽车学院、医学院、国际学院、培训学院、社会服务学院等11个学院及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教育部、体育教学部等3个教学部。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年就业率99%以上,专业对口率87%以上,双证书获取率达99%,用人单位满意率97%以上。

  近2年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录取分数情况:

更多招生问题,请识别二维码咨询

  0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独立设置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设有经济贸易、财务管理、农学、动物科技、食品药品、机电工程、信息工程与人文艺术八大分院,各类社会急需的高职专业45个。

  近2年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省录取分数情况:

更多招生问题,请识别二维码咨询

  03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48年,是我党在东北地区创办最早的一所建筑类职业技术学校,1953年划归国家建筑工程部领导。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有建筑工程技术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建筑系、建设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艺术设计系、信息工程系、继续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军事体育部、思想政治部、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图文信息中心、教学实训中心(简称8系1院3部3中心)。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总人数为3367人,全校总体就业率为96.08%;毕业生对就业现状的满意度达到98.06%,毕业生对母校的综合满意度为97.92%。

  近2年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录取分数情况:

更多招生问题,请识别二维码咨询

  04

  黑龙江职业学院

  黑龙江职业学院始建于1948年,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黑龙江省内办学规模最大、专业门类齐全、地理位置优越、师资力量雄厚的综合性高职院校。

  黑龙江职业学院内设11个二级学院和1个教学部,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调整专业布局,现有47个专业。

  近2年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省录取分数情况:

更多招生问题,请识别二维码咨询

  05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年, 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专门培养农业机械化和经济管理人才的专业学校。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设有农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学院、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人文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开设涵盖理、工、农、管等门类共35个专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60%以上就业于大中型企业,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95%,就业质量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近2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省录取分数情况:

更多招生问题,请识别二维码咨询

  06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9年,前身为哈尔滨铁路工程学校,2002年晋升为高职院校。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下设铁道建筑学院、城市轨道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8个二级分院,23个高职招生专业。

  更多优秀高职院校

》扫描或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黑龙江的小伙伴们,抓紧上车了!

  2020黑龙江高职单招院校报考指南:https://m-sheep.eol.cn/ebook/1933#p=1

  黑龙江高职单招QQ群:45142828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5 09: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12 14: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10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