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邀你见证七十二载春华秋实(附2019各省录取线)
2020-04-24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东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占地面积496.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77亿元,为首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来源:东北农业大学)
  新时代的东北农业大学,将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有利时机,继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弘扬“勤奋、求实、奉献、创新”的校风,满怀信心地向着“国际知名、国内同类院校一流、具有我国北方现代农业特色的多科性、研究教学型和开放式”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奋进!
  1、学科实力
  东北农业大学现有17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共开设72个本科专业。其中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2个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
  东北农业大学现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农业部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群,10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1个。
  2、师资队伍
  东北农业大学现有各类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0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6人,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7人。
  东北农业大学现有专任教师1384人,其中教授318人、副教授46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838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60.55%。2018-2019学年高级职称教师承担的课程门数为1813门,占总课程门数的64.94%,承担本科教学的教授有282人,占学校教授总数的 81.98%。

  3、2019年录取线
  2020年东北农业大学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2019年,学校计划招生6050人,实际录取考生6049人。据东北农业大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950人,其中本科生23468人,占比83.96%。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东北农业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我们为大家整理了东北农业大学2019各省录取线,以供大家参考:

  4、就业情况
  东北农业大学2019届全日制毕业生6903人,其中本科生5563人,占比80.59%。2019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45%,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4.46%。

  从地域分布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黑龙江就业比例为43.26%;到广东省、北京市、山东省、辽宁省、浙江省、河北省等区域就业的毕业生相对较多。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9届本科毕业生行业流向与东北农业大学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相契合,本科毕业生就业比例较高的行业是制造业,建筑业,农、林、牧、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金融业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