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高计划”院校——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及强势专业
2020-04-30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双高计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教育部从2019年开始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布局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

  “双高计划”的优势首先,教育部每年给会这50余所高职院校投入20余亿元,这对于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学术研究都将得到巨大的改善;其次,国家开始重点大力扶持高职学校,学校既保留从前对高职学生的培养优点,又加强了学生的专业性和技术性;最后,发展职业就业并鼓励各大企业与高职院校的合作的政策,这让每一个毕业生来说又多了一块入职的“敲门砖”。


(来源: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特色及强势专业:

  1、院校名片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年, 前身为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学校,是新中国最早创建的专门培养农业机械化和经济管理人才的专业学校。2001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晋升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2005年被教育部等七部委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6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评估优秀院校,2009年荣获黑龙江百姓口碑最佳单位,2010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3年被授予“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2019年被确定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连续5次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有多项建设成果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成果展。教育部原部长周济、副部长王湛、鲁昕等领导相继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对学院发展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强势专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设有农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汽车学院、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人文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开设涵盖理、工、农、管等门类共40个专业。


  3、就业情况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60%以上就业于大中型企业,连续三年就业率达到95%,就业质量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4、招生数据

  为方便2020年广大考生报考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我们整理了学校近两年来在黑龙江省录取分数情况,以供广大考生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