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2020-05-24 11:27: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精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总结教师在线教学的优秀做法和教学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4月份,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开展了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评选活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曹克刚、蔺彩娜两名教师分别以《工业机器人离线虚拟仿真技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教学案例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

  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国145所院校提交的案例,经专家审核,遴选出56个案例为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均在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专栏中展示(https://www.tech.net.cn/news/list/273-2.html)。

  曹克刚老师的《工业机器人离线虚拟仿真技术》在线课程主要运用Robot Studio离线虚拟仿真软件对机器人工作站进行了仿真设计,案例特色是教学设计依据了“三导向”,教学实施采“三互动”,教学效果实现了“三参与”,提升了学生特殊时期学习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保证线上教学的高质量

  蔺彩娜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在线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对大学生进行系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基本知识的核心课程,案例通过“一热点、二回顾、三新知、四互动”的四阶学习方法,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凸显育人功能,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涵育学生使命担当。

  在线教学是一个不断认识、探索、创新的过程,几个月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对在线教学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通过多种方法激励学生,提振学生信心,通过课前精心设计、课上实时互动、课下督学促学,全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形成了很多有益的特色教学经验,此次入选优秀“网上金课”教学案例将激励学院广大教师用更大的热情推进在线教学不断深入发展,进一步全面提升学院在线教学整体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