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月芳菲 学子归来 东北林业大学准备好了!
2020-05-28 10:57:00
黑龙江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期待返校的东北林业大学的学子们,或许你已从老师的“朋友圈”中看到,校园的花草已芳菲竞秀、艳满东林,实验苗木在老师们的精心照顾下枝繁叶茂、茁壮成长。其实,东林的老师们早已全员在岗,为返校做着最充分的准备,期盼着你早日回归校园。敬爱的师长、想念的同学、久违的校园,你在想见到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呼唤着你。
  关于返校,学校做足功课,准备许久,仅仅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你!为了平安的你、健康的你、快乐的你能够安全顺利的返校,开始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校园学习生活。
  一场疫情让你对东北林业大学既有想念,更想再见。
  东北林业大学,准备好了。
  每次会议周密部署,都是希冀做好你的安全保障
  东北林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前的教职工与学生的信息收集工作,告知学生要做好的返校防护准备,线上线下开展的帮扶工作……事无巨细的周密部署,只因牵挂着你的安全。
  当你踏上返校列车之时,一切,我们准备好了。从如何到校,如何在校园里学习和生活,学校总体部署,各部门多方联动,在熟悉的校园里,带给你更为温暖,更为舒心的校园生活。
  东北林业大学,准备好了。
  每场演练贴近实战,都是希冀温暖你的平安健康
  你归心似箭,学校认真演练。无论是返校、报到、学习还是生活,方方面面,学校提前多次进行了多场景、全情境的模拟演练。返校前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的校园环境整治以及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只为你的平安与健康。

  当你返校之时,请按照登记的车次和东林志愿者无缝对接。学校会点对点接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们返校,现场为你更换口罩,最大限度地保障大家健康。
  而在学校门口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通过身份核验、体温测量、行李消毒等多种方式,确保你的健康,为你的安全保驾护航。
  进校后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让学校把未知的风险降到最低。
 
 
  当你就餐之时,学校严控食品安全,严格保证卫生环境。餐厅采取错峰分时就餐,扫码测温进入,限制人员流量,打饭窗口划定间隔线,一桌一人就餐模式,每个餐桌贴二维码,实行就餐座位扫码定位。虽然繁琐了一些,但只为大家的身体健康。
 
 
  当你回到公寓之时,学校早已对公寓内外进行了全方位清洁、消杀及通风。公共洗浴设施和洗衣房设施请你放心使用,因为学校早已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养并彻底消毒。学校会实行严格安全的管理模式,进行早午晚的体温测量,通风消毒,保证你住得安心。
 
 
  当你走进图书馆之时,自动测温的设备、预约与刷卡进入的流程,每一步措施都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全力确保同学们返校后借阅工作有序进行。
 
 
  如有发热等症状的同学,学校会立即启动预案,进行全面检查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陪伴。一切都会有条不紊的进行,只为你的平安健康,请你放心。
 
 
  东北林业大学,准备好了。
  每个部门通力合作,都是希冀舒适你的校园生活
  严格细致的应急处置知识,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已多次培训、清晰了解。学校准备了红外测温门、水银温度计、测温枪、氯片、84消毒液、75%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会对超市、浴池、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定期清洁、定期消杀,全面为你保驾护航。
 
 
  学校已经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开放2号和3号两个校门,且需进行身份核验与测温。学生的教学生活区域已采用工程挡板实行全部围挡,与家属区完全隔离,并设置临时岗亭和卡点,实行最严格的出入审核登记制度。
 
 
  学校开启了“添色彩、增品种、建绿带、补弱项、织绿网”的校园建设新模式,建设校园,美化环境。当学子归来时,花木盛放,为你而开。
  学校出台执行网格化管理办法,建立四级校内防控网格管理体系,防疫教育将与日常科研同步进行。学校开展的全覆盖宅家线上心理微课、常态化线上咨询服务,为你排解心理困扰;家庭心理健康服务与指导、电话心理访谈与“一人一策”的心理帮扶,让你随时感受到温暖。心理辅导、线上培训,你可以更放心的进行校园生活,安全照顾自己。
 
 
  回到校园,快递是否可以送到?你关心的快递问题,学校也已经准备好大量智能快递窗格,保证买买买之旅可以安全进行。不过,为了食品和健康安全,请同学们不要订餐。
  回到校园,缴费如何进行?学校准备了校园缴费平台,足不出户完成各类缴费。
  等等……
  这里,还有些注意事项请同学们注意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保障师生健康,特制定《东北林业大学学生返校预通知》,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切实遵照执行。
  一图了解《东北林业大学学生返校预通知》

  东北林业大学校园的草木最能经受风雨,六月芳菲,学子归来,东北林业大学准备好了!
  学校正热切期盼大家的归来!请大家务必按照学校防控要求,未批准不返校,返校前做好充足准备,做东林防疫最好的参与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