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到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督导检查复学复课情况
2020-05-29 12:43:00
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28日上午,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在香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司炳春,香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阳,副局长李向前、马凯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专项督导检查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复学复课相关情况。
  赵国刚厅长进入校园后,实地查看初、高中毕业班学生教室、食堂、寝室等重点场所;对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初、高中毕业班上课情况、师生返校情况、课间活动、食堂用餐、住宿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赵国刚厅长与孙国武校长深入交谈,了解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理,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针对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寄宿制全封闭管理,对疫情的有效防控突显出的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对于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全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要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控管理的理念。一是校园严把入门关,坚决遏制校外人员进入校园,防止不安全隐患输入校园;二是内部加强管控,细化管理,健全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尤其是做好师生日常测温、室内通风、消杀等常规防控工作,加强每日精准的排查力度,同时重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并且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做疫情防控知识的大力宣传。赵厅长对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香坊区政府、香坊区教育局对学校的防控检查督导、部署落实当场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检查过程中,赵厅长对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模式、红色国情教育、慈孝感恩教育、传统经典国学等特色教育饶有兴趣,并给予高度赞赏。赵厅长还针对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军事化、寄宿制全封闭管理的特点,对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充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陪同检查的区政府、教育局的领导感谢省教育厅对香坊区教育工作以及东方红中学工作的认可。他们表示一定切实履行好属地的管理责任,持续加大对教育的关爱和督导管理,保障学校各学段复学复课后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孙国武校长向督导检查的领导表示,当前学校一定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贯彻赵厅长指示精神,全面执行上级教育行政督导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实际情况压实压细常态化防控管理;切实保障在校初、高中毕业班师生员工的安全,并为其他学年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以这次各级领导检查督导哈尔滨市东方红中学校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为契机,东方红中学全体教职员工一定更加紧密团结、努力工作,谱写东方红美好的明天。

  电话:82046555、87843055、82046588、15045687666、1524509255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