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200席虚位以待!船海名校哈工程邀你携手奔一流!
2020-06-09 09:28: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天是第十二个世界海洋日,也是距2020年高考1个月倒计时的关键时期,如果你怀揣着“海洋强国梦”,那么船海名校哈工程2020年的招生亮点一定要关注哦!
  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校是首批“211工程”建设高校,“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简称“三海一核”)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2020年学校面向31个省份计划招生4200人,与去年持平。学校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新增海洋信息工程专业;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按照材料类开展招生;继续拓展联合办学渠道,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合作开办土木工程专业。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QS排名97)合作创立联合办学机构——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开办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自动化、水声工程等4个专业,采用“4+0”双学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培养高水平国际化人才。
  与此同时,学校坚持以下创新举措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一流学科专业引领一流本科教育

  学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船舶与海洋工程获得最高等级A+评价、控制科学与工程获A-级评价,核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均进入全国排名前20%。材料科学、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学校现有25个招生专业(类),拥有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研一流师资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教授100%给本科生授课;推行教师挂牌授课制度,学生自主选择授课教师;深入推行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导师配备率达到100%;实施科学研究反哺育人推进工程。前沿学术团队为本科生开设系列科研学术前沿讲座,并将科研案例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中。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实验室全部为本科生开设实验教学项目。
  四大创新班助推拔尖人才培养

  学校设立陈赓班、船海班、船舶动力班、核创班四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执行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采用名师小班授课,单独导师指导,提供单独奖助学金和出国交流机会,满足基本条件的实验班学生100%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位列学校各省普通理工类录取考生前5%的英语考生拥有申请进入实验班的资格。
  “8+X”模式保证专业选择自由度
  8大专业类招生:即海洋工程类、航空航天类、能源动力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材料类。一个专业类包含若干个专业,考生先进入专业类学习,再分流选专业。
  X种转专业选择:学校按照“转出无门槛,转入有途径”专业二次选择的工作思路,全面取消转出专业门槛限制,保证学生专业自主选择权。转专业工作在第二学期启动,第三学期完成。
  借力“双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
  学校每年支持学生双创实践1000余万元,学生100%参与双创,年均孵化双创团队近200个,成立注册公司近20家,在孵企业年均营业额超1000万元。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单位。
  学校面向本科生开设创新创业必修选修课程100余门,引进和建设在线课程60余门,并对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术创新、自主创业等给予学分认定;实行个性化保研制度,每年100余名双创人才通过个性化保研攻读硕士研究生。 
  完备保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拥有“奖助贷勤补免”完备的助学保障体系,年均面向学生发放奖励资助金额超过3500万,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
  学校与25个国家100余个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依托“中国政府奖学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每年选派400多名学生进行交换学习、参赛和交流访学。
  学校本科毕业生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本科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连续十余年居黑龙江省高校首位。超50%的本科生升学,其中近40%的学生进入985高校或科研院所深造。就业学生近50%进入国内及世界 500 强企业,用人单位对聘用毕业生整体满意度保持在 99%以上。学校被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