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请回答·2020——专访绥化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马国齐
2020-07-28 23: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高考招生季,为帮助大家全面了解高考招生资讯,中国教育在线推出《招办主任请回答·2020》系列访谈,邀请各高校招生负责人来聊一聊高校当年的招生政策及录取规则方面的变化,本期专访绥化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马国齐。
  绥化学院是黑龙江省属公立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座落在中国寒地黑土绿色物产之乡绥化市,与省会哈尔滨相距70余公里。

  请您为今年的考生简单介绍下学校的发展情况?
  绥化学院坐落于寒地黑土之都绥化市,隶属于黑龙江省政府。学校1953年成立,办学历史悠久。学校以"建设应用型大学"为定位,是黑龙江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建设高校培育单位、黑龙江省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培育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经过几代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执着进取,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优良的传统和良好的声誉,两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三次获得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2011年成为全国文明单位。
  学校办学条件如何?
  学校设施条件完备。校园占地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余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1.2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110余万册,建有具备多媒体演示功能的教学大楼、仪器设备先进的实验大楼、具有电子检索及阅览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功能齐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数字化宽带校园网络等多项教学、科研设施,建有环境优良、服务和保障功能完备的学生公寓、餐饮中心、购物超市、体育场馆、人工湖泊等多项生活、休闲设施。校园景色四季如画:丁香吐芳、草木滴翠、彩叶漫舞、雾凇垂枝。
  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有哪些?在专业设置方面有哪些亮点?
  学校学科门类多样,涵盖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八个学科门类42个本科专业。
  国家级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
  省级重点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特殊教育、汉语言文学
  省级一流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特殊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
  2020年对同分的考生如何排序?
  文化课成绩相同时,文史类依次按语文、外语、文科综合、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理工类依次按数学、外语、理科综合、语文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在录取的时候,哪些专业会对考生有特殊的要求?对于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学生,学校有哪些资助政策?
  学校建有完整的"奖、助、补、缓、贷"资助体系,学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贷款咨询0455-8301180。
  新高考改革后,考生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到了高一,考生和家长面临择校择专业的压力。如果考生入学后对报考专业不感兴趣,学校是否有相关的转专业政策?
  根据《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绥化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学校会在新生入学一年内组织转专业相关工作。
  目前,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哪些合作?本科生出国学习的机会多吗?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俄罗斯皮亚季戈尔斯克国立大学、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日本东亚学院、九州外国语学院,泰国西那瓦大学,意大利罗马艺术大学、那不勒斯艺术学院,加拿大道格拉斯学院,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等高校或教育机构开展校际交流合作,互派留学生。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促进就业工作更为艰巨。请问学校这些年就业情况如何?对于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学校有哪些举措?
  近三年,学校初次就业率达到86.57%。学校根据市场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全程式就业指导工作,把就业指导工作前移并贯穿在大学四年教育的始终,根据每个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分层次的进行指导,帮助学生规划其职业生涯。重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创新教育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学校与绥化市政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鼓励毕业生到"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新疆和田地区公务员等基层岗位就业。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2020年绥化市北林区教育局和安达市事业单位来学校定点招聘37个事业编制,绥化市委组织部来校定点招聘61个事业编制等。
  学校周边的美食有哪些?
  学校周边美食很多。学校地理位置在绥化市北林区,周边商圈聚集、较为繁华。各种美食应有尽有,既可以体验极具东北特色的铁锅炖、撸串、烧烤,又可以品味川菜、鲁菜、粤菜等各大菜系美食和异域特色的韩式、日式料理。
  学校附近有公交车吗?出行是否方便?
  学校周边公交车很多,出行便捷。在学校可乘坐1路、2路、6路、17路公交车达到市中心商业区及火车站。出租车也非常方便和经济,起价仅需6元,到达商业区约10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88964941 2020-07-31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