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2020-08-26 11:21:00
黑龙江科技大学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黑龙江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学校发布了《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按照错时、错峰原则返校。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将黑龙江科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条件
  从9月5日开始,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1.学生本人健康状况良好。返校前连续14天没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且共同生活接触者健康状况无异常。
  2.返校前14天行程轨迹、接触史清楚。返校前14天如实完成钉钉APP健康数据填报,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没有接触过疫情密切接触者。
  3.具备旅途防护条件。学生返校途中要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部消毒剂、湿巾、体温计、换季衣物等,从离家到进校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4.提交返校申请并获得学院批准,在规定时间反馈返校行程信息。获准返校的学生,如实反馈从家到学校之间乘坐的所有交通工具,包括时间、班(车)次、座次以及中转换乘等信息。
  5.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待本地区疫情风险等级降级后再申请返校;中风险地区学生持“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均为绿码(以下统称“两码”)和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低风险地区学生持“两码”均为绿码返校。
  6.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7.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且正在治疗或观察期间的,一律不准返校。
  8.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已经治愈并且已解除观察的,持“两码”绿码和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按照中风险返校要求入校。
  9.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批次及时间安排
  在校生以学院为单位分批错时返校,中风险地区学生单独批次返校,2020级新生和专升本学生报到安排详见新生报到须知。

  三、返校前全面准备
  1.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注册“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2.通过“钉钉”APP申请返校。通过“钉钉”APP如实反馈居住地址、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异地出行信息等详细信息,向学院提出返校申请。同时填写《黑龙江科技大学学生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异地出行记录表》。
  钉钉使用说明:打开钉钉→点击最下方中间工作台→左侧顶端切换到黑龙江科技大学→上方找到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点击《学生返校申请审批》、《学生返校信息统计》,按要求如实、认真填写信息表单。提交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图片后,不用进行“发送到群与抄送人”操作。
  学生申请最后时限:8月27日9:00前。
  3.反馈返校行程。学生返校申请获得学院批准后,通过“钉钉”APP反馈返校具体行程,便于学校安排接待事宜。
  4.做好健康监测。学生每天按时通过“钉钉”APP进行健康打卡,反馈返校前每日行程轨迹、本人及家人身体健康状况,认真填写《黑龙江科技大学学生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异地出行记录表》,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记录是学生准许入校的重要凭证。
  5.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规。国家卫健委将乙类传染病新冠肺炎纳入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服从疫情防控措施是公民的法定义务。
  6.备好相关物品。准备好口罩、速干手部消毒剂(消毒湿巾)、体温计、换季衣物等个人防护物品;携带好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黑龙江科技大学学生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异地出行记录表》等返校所需物品。
  四、返校途中做好防护
  1.学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部消毒剂(消毒湿巾)、体温计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部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五、入校相关安排
  1.接站安排
  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在哈尔滨站、哈尔滨东站(三棵树客运站)、哈尔滨西站(哈西客运站)三个火车站,太平国际机场和承德广场客运站安排车辆接站。
  2.入校流程
  从科技广场正门入校,通过专用通道出示一卡通或学生证、龙江健康码、测温、消毒、核酸检测、核验身份登记、提交《黑龙江科技大学学生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异地出行记录表》后集中隔离。低风险地区学生进入教学主楼指定教室隔离,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入住学生公寓,隔离期间学校提供餐食,餐费自理;中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前须居家观察14天,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入校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进入临时隔离室集中隔离,核酸阴性继续隔离观察3天,身体状况无异常入住学生公寓。
  3.校园管理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实施准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出门”。学生要严格遵守进出校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需出校须履行请销假手续,并全程做好行程轨迹记录。离校要规范佩戴口罩,出校不准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健康报告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体温检测制度》,每日晨、午、晚通过“钉钉”APP按时上报体温检测结果。
  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保持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的要求有序办理入校手续。根据防控要求,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同学,陪同人员和车辆不能进入校园,车辆到校后即刻按指定路线驶离。
  2.天气逐渐转凉,请同学们带好换季衣服,避免着凉感冒。
  3.如在返校日前,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发新工作要求,学校将会对返校时间等做出相应调整,我们会及时发出通知,请同学们理解并配合。

  黑龙江科技大学全体教职员工期待学子“回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8 23: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5 00: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