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大:录取通知书融入建设“美丽中国”初心使命
2020-08-26 14:46:00
央广网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高考结束之后,全国各大高校纷纷晒出为2020小萌新”精心设计的录取通知书“会唱歌”3D立体盲盒式的、书法家亲笔的…让人羡慕不已。

  近日,以林科为优势的东北林业大学也晒出了别具一格的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中国红的通知书外壳充满着金榜题名的喜庆,也隐藏着匠意用心的设计巧思。打开录取通知书,立体镂空的东北林业大学教学主楼映入眼帘,与远处的帽儿山遥相呼应。

  

  据了解,这份录取通知书最为惊艳的便是这两座“山峰”的呼应:镂空挺拔的主楼代表着‘学问的山峰’,高耸的实验林场帽儿山寓意着‘实践的山峰’,在东林登顶学问和实践的山峰,将助力东林学子攀登人生的一个又一个山峰。

  同时,一句“致敬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守护者!”烫印在主楼上方,不但传递着这所大学的育人理念与家国情怀,更是借此向两个群体致敬:一是向肩负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推动我国绿色发展的群体致敬;二是向1952年至今的东林学子们致敬,虽然所学专业不同,但同样建设和守护着我们的美丽中国。

  在东林招生办公室里,十余位老师正在忙碌地进行快递封装。据招办负责老师介绍说“录取通知书将于本月25日起陆续寄出,被录取的新生们可以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东林招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录取通知书的邮寄情况。”

  据了解,东北林大在建校68年的时间里一直践行着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使命,培养了一批批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鹦哥岭自然保护区青年团队、舍身营救丹顶鹤的环保烈士徐秀娟等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为我国的林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