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 师德常立——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2020-09-09 12:10:00
哈尔滨市第十二中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推动教师廉洁从教,打造优质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市区教育局工作部署,9月7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哈十二中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会议,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教职工的必修课。会议由学校两办于莹主任主持。


  首先,于莹主任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全市开展师德师风治理行动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方案通知》和《道外区2020年度师德师风巩固年工作实施方案》。随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哈尔滨市中小学 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处理办法(2019年修订,试行)》。




  哈十二中学校李颖健校长就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教师的“三个清楚”∶一是清楚教育主管部门严查在职教师从事违规补课的决心。教育广大教师坚决摒弃“不一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和“一阵风”的错误认识,自觉远离违规补课;二是清楚治理违规补课的新要求。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人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三是清楚当前整风肃纪的形势。要真正引导广大教师守纪律、讲规矩, 增强不触 “底线”、不踩 “红线”、远离 “高压线”的自我防护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李校长强调,十二中学的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恪守高尚的职业道德,保持廉洁从教,认清当前形势,珍惜现有岗位,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好学校和自身的良好形象。

  最后,全体教职工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从思想上再一次认识到规范从教行为的重要性。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会坚守师德底线,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业道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