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和我的家乡》主创人员做客哈尔滨师范大学行知青年讲坛
2020-09-27 09:48: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师生爱国情怀,校团委邀请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主创人员做客哈尔滨师范大学行知青年讲坛。9月24日下午,主创团队导演闫非&彭大魔携主演沈腾惊喜现身科学会堂,提前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神笔马亮》单元故事。许多观众被影片中所展现出的温情感动,直言笑着笑着就流泪了。在现场,主创们也与大家分享了很多拍摄幕后的趣事,笑点频出氛围欢乐。一位同学还穿上片中马亮(沈腾饰)的大鹅玩偶服上台,与沈腾一同还原了电影里的经典动作。


  《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届时将与全国观众欢度国庆中秋。

  闫非&彭大魔执导的单元故事《神笔马亮》围绕一位自告奋勇当村官的画家马亮展开,讲述了其为了振兴家乡,奋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故事啼笑皆非却又温暖动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随后的交流会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主创团队就影片的创作背景、幕后故事、拍摄心迹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生A:沈老师,您觉得您心里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
  沈腾:我觉得我为我的家乡自豪,感谢我的家乡生我养我,把我培养成一个自信、阳光、乐观、正能量、帅气的人,很感激我的家乡。
  学生B:各位老师好,我是一名来自广西的孩子,就是以螺蛳粉闻名的地方,想请问你们一下在剧组的时候有吃过螺蛳粉吗?
  彭大魔:我们在剧组的每一天都有人吃螺蛳粉,螺蛳粉挺好吃的。
  学生C:校草您好,在拍摄阶段,沈老师你们经历过什么特别感动的事情吗?
  沈腾:要说特别感动的话,那就是拍摄《神笔马亮》马丽在观景台上说的那一段台词,当时我的眼眶都红了,但是事实上和我的这些朋友们在一起,每一天都很感动。
  学生D:沈腾老师好,想请问一下,时隔五年以来,再次和马丽姐合作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沈腾:我们很多朋友都出现在了这个剧组里嘛,都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见面大家都非常激动,和马丽因为时隔五年的再一次一起拍戏,还是很有默契。

  “感悟思想,启迪人生”,哈尔滨师范大学“行知青年讲坛”自2005年开办以来,已举办两百余期,先后邀请六小龄童、陈丹青、敬一丹、郎永淳、梁文道等一大批社会知名人士登坛授讲,参与师生76000余人次,成为黑龙江高校中的知名文化品牌,为助力学校思政教育、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发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发挥了巨大作用。通过举办各类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校园讲坛”活动,着力探寻人才培养与校园文化相融合的人才教育和培养模式。通过多年的积淀,在增强校园文化的引导力、保持校园文化旺盛的生命力、提升校园文化的影响力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