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对返乡中高风险区学生实行“全程闭环”直接接送
2021-01-27 14:45:00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68场会议发布消息,目前,黑龙江省80所高校已全部放寒假,但有少量学生有科研等任务留校,对于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留校学生,确有返乡需求的,实行“全程闭环”直接接送。

  2021年1月9日前,黑龙江省80所高校已经全部放寒假。由于有科研、竞赛、实训等任务,以及受疫情、家庭经济困难等因素影响,目前,部分高校还有一部分学生假期留校。

  黑龙江省教育厅规定,已经离开校园的学生,寒假结束前,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提前返校。假期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入,本校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目前,学校都已启动校园码,进出人员一律扫码、测温、戴口罩。高校主办的科技园和创业孵化器暂时关停,教学设施、体育场馆等暂时不对外开放。

  黑龙江省教育厅规定,要求家庭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留校学生留在学校过年,尽量不返乡。如确有返乡需求的学生,有条件的学校要做好“点对点、人对人、车对车”直接接送。学校要提前主动联系学生家庭居住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工作对接,确保返乡学生“全程闭环”接送到位,返乡学生严格遵守家乡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