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参加黑龙江省“公筷行动”暨公益联盟成立活动启动仪式
2020-09-03 10:00:00
东北农业大学

  9月1日,黑龙江省“公筷行动”暨公益联盟成立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办。东北农业大学参加黑龙江省“公筷行动”暨公益联盟成立活动启动仪式作为唯一一所高校代表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被授予“黑龙江省文明餐桌示范单位称号”。东北农业大学参加黑龙江省“公筷行动”暨公益联盟成立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解宗军应邀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仪式并讲话。自8月17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招募以来,近千家餐饮企业加入公益联盟,积极倡导餐饮新风。

  “公筷行动”启动仪式

  奥运短道速滑冠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等人作为该活动公益形象大使在现场共同发出倡议,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公夹,传播文明、节约、健康的生活理念。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讲话

  贾玉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公筷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精神文明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更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现实需要。各组织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公筷行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各自职责、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协同配合,共同研究制定《“公筷行动”公益联盟公约》,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文明经营。已经入驻联盟的近千家示范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先行者,当好示范者。要广泛开展“公筷行动”进社区、进乡村、进酒店、进食堂、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进家庭等“九进”活动,加强宣传,扩大“公筷行动”覆盖面。广泛倡导、深入推行“分餐制”“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等文明行动,做好文明“接力”,以餐桌小文明带动全域大文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助推龙江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副校长解宗军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参加黑龙江省“公筷行动”暨公益联盟成立活动启动仪式上台领奖

  解宗军作为十三地市餐饮企业代表庄严承诺:“餐饮消费中,向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张贴宣传海报,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持续深化“光盘行动”,科学合理设计菜单,勤俭节约、制止浪费。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从我做起,树立龙江文明用餐新风尚。”

  东北农业大学参加黑龙江省“公筷行动”暨公益联盟成立活动启动仪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理念,推行健康绿色环保的校园生活方式,还将陆续在食堂推出小馒头、小花卷、小盘菜、双拼菜等节约举措,倡导广大师生用餐过程中,按需点餐、制止浪费、主动打包,倡议师生自带餐具或使用消毒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助力龙江“公筷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