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签名活动
2020-09-11 20:57: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9月11日中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在滨湖园前广场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签名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党委副书记郭砾,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明出席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毕坤主持。
  辛宝忠在讲话时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校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校园中树立节约观念,增强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中的新风尚。广大党员、共青团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讲话

图 活动现场
  活动中,哈尔滨师范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地理科学学院董倩同学宣读了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致广大青年团员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哈尔滨师范大学校行知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教育科学学院刘昕玉同学带领现场师生宣誓,争做节约粮食的实践者。
  随后,现场师生踊跃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许下承诺。本学期初,在学校党委部署下,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产业处等部门下发了以“厉行节约”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方案,将通过设立督导员、签署倡议书等形式全力推进“光盘行动”,让节约观念在每一名师生的心中牢固扎根,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入脑入心,营造文明节约的校园氛围。

图 签名活动现场

图 签名活动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