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26 10:01:00
哈尔滨工程大学

  9月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揭牌成立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携手推动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高岩,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共同为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揭牌。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代表学校与深圳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揭牌仪式前,三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高岩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核学科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以共建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为契机,深度融入和服务中核集团发展,加强与深圳大学多领域交流,合作共赢,为核工业科技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李清泉对中核集团、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到访表示欢迎,表示将把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中核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学研平台,探索出一条新的创新合作模式。

  余剑锋指出,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将共建的“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核科技创新中心”。

  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作为中核集团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多年积累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圳大学创新的体制机制优势、深圳特区改革前沿优势为依托,聚焦于打造国家核工业领域前沿科技侦察队、关键技术突击队、科技创新发展智囊团、国际交流开放平台,为国家核工业强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中核集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教育局、南山区政府,深圳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0-10 10:00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0-02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