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正式获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2020-09-29 10:01:00
东北林业大学

  2020年9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山东济南召开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及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活动。经过层层遴选和为期一年的筹建,东北林业大学正式获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成为TISC在华设立的第三批34个正式运行单位之一。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凤斌代表东北林业大学接受授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nter,简称TISC)是联合国近年来建立并大力推广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他们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保护及管理知识产权。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务包括:查阅在线专利和非专利(科学技术)资源及知识产权相关出版物;协助检索和查询技术信息;提供数据库检索培训;按需检索(新颖性、现有技术和侵权等);监控技术和竞争对手;工业产权法律、管理和战略以及技术商业化和营销等方面的基本信息。

  多年来,东北林业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以图书馆为主导、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先后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立了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分站、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此次喜获TISC授牌,为东北林业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校,面向社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东北林业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2 16:2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9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