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第十七期业余团校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11-02 13:16: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30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十七期业余团校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团省委副书记夏天,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玉洪,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威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大学生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学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学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各团支部成员线上观看直播,直播累计观看3万余人次。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毕坤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辛宝忠和夏天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青马学堂”揭牌,此次挂牌成立哈尔滨师范大学青马学堂将更好发挥“青马工程”在新时代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统筹规划青马班培训工作。
  郭砾分三个层面总结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实施情况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要强化制度认同,二要提升理论素养,三要接续努力奋斗。作为哈师大青马人,要学在青马、以梦为马、横戈跃马。郭砾希望学员们在培训班上学有所获,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续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讲话
  受校团委委托担任第十期青马培训班专职辅导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国权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青马工程开展情况。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理论导师代表金兴伟、成长导师代表郭昊昕先后进行了发言。金兴伟从夯实理论之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实践中增强自己的本领三个方面为学员指出奋斗的方向。郭昊昕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放大格局勇担当、创新思路求突破四个方面向大家表述了作为成长导师的使命与重任。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管理学院学生李木子代表全体培训班成员发言,她表示在培训期间会严格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增强理论功底,坚定“四个自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仪式现场,刘威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授旗,出席领导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导师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主讲祝福恩教授以“新时代大学生要做新思想的富翁”为题进行了讲座。祝福恩教授通过论述新时代大学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紧迫性、关键性,从主题、主旨、主线、主调、主业、主责六个方面深入剖析,鼓励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祝福恩教授《新时代大学生要做新思想的富翁》讲座
  据悉,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全国首届文明校园,哈尔滨师范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统筹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基于学校“112349”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实施“理想信念铸魂、专业情志奠基、实践能力提升、思想文化浸润、劳动教育淬炼”育人工程,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开班仪式现场
  2007年,学校作为首批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研究培训基地,率先启动“青马工程”并出台《关于学校党委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指导委员会等若干事宜的通知》。2019年,学校进一步完善青马工程工作体系,出台《中共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构建由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部门指导下,组织实施的一体化培养格局;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和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理论教师培训和研修基地培训平台,确立具有师范特色的“12345”青马学员培养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