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启动2020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0-08-14 17:22:00
哈尔滨市教育局

  近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哈尔滨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会议,先期启动了九区2020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为2021年全市18个区县(市)全面实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在国家教育督导局、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和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的悉心指导下,哈尔滨市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等文件要求,积极推进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市领导牵头组织研究推进。建立机制,出台了《哈尔滨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落实机构,在市教育研究院设立了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中心;配齐人员,组建了专业化质量监测工作队伍;提供经费,市级财政2020年拨款230万元,支持九区开展质量监测工作。

  会议对2020年九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各区、县(市)下一步做好质量监测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质量监测机构建设,强化组织领导;二是整合教育督导和教研部门力量,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质量监测队伍;三是提供经费支持,在财力、物力上予以保障;四是加强对质量监测工作的宣传,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推动全市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