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5

  (注:此公告为预调剂公告,待国家划定的分数线公布后,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将会做相应的调整,请广大考生关注研招网及我院网站公布的实时信息)
  哈尔滨商业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于1982年开始招收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4年开始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0年获得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学校现有1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药学、食品科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可设置20个二级学科)和电子商务1个目录外自设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2006年设立的应用经济学科博士点是黑龙江省第一个经济学科博士点,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医学、理学、农学七个学科门类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4个、可设置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3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其中工程硕士设有5个工程领域)。拥有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工商管理4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可覆盖16个二级重点学科),“第三产业发展与创新”1个省级重点学科群。“十二五”期间,新增“抗肿瘤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公共财政与管理”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龙运物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3个省级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依托省级研究生实践创新基地,积极探索与科研院所、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新模式。依托财政、中药等两个基地,促进“校所合作”、“校企合作”,分别联合培养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依托财政基地培养博士研究生。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研究生导师52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5人,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1人,乌克兰经济科学院院士(外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4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省(部)级中青年专家14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后备带头人37人,省级教学名师14人。现有在校研究生2363人。
  哈尔滨商业大学以“经管法融合、商工结合”为基本学科架构,在兼顾历史传统、现实优势、未来需求的基础上,优化学科结构、明晰学科定位、凝练学科特色,建成具有鲜明商科特色的学科体系,切实发挥立足于学科体系优势的学科竞争力和对本科教育的拉动力,成为区域和行业发展的学术研究高地、技术研发基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阵地。
  哈尔滨商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始终遵循“注重培养质量、完善培养环节、优化课程体系、突出实践能力”的办学宗旨,严格根据学位类型确立培养目标,并结合各学科优势和特色,实施差异化的培养模式。
  学校注重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意识,广泛开展学术活动,定期组织交流与探讨,着力培养适应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其中:“哈尔滨商业大学太阳岛博士论坛”已成为全国性的博士生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在全国博士培养单位和研究生中享有良好声誉。学校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实践技能拓展、阳光体育文化节、辩论赛以及英语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为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增长才能和学术交流的高效自主平台。学校注重引导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社团活动,实现自我管理,自我发展,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校外活动,选派优秀研究生参与偏远地区暑期支教活动、参加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和省内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大会。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会是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第八届委员单位、第九届主席团候选单位。
  学校坚持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培养过程管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现已建设成为黑龙江省内学科门类齐全、培养质量较高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经以2018年国家复试分数线为预测上线的参考标准,哈尔滨商业大学部分学科拟接收调剂生。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拟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 
  拟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及相应的联系方式详见下表。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的学习形式(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已在专业后括号内注明。有意向申请调剂到哈尔滨商业大学的考生均可提出申请。欢迎通过下表中公布的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哈尔滨商业大学拟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



  二、调剂流程
  1.请有意向调剂到哈尔滨商业大学的考生可通过电话联系相关学院的老师,也可将调剂相关个人信息发送至哈尔滨商业大学研招办邮箱(hsdyanzhaoban@163.com)。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的“网上调剂系统”开通后,尽快填报选择哈尔滨商业大学的调剂志愿。
  2.学校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要第一时间接受复试通知,并按通知要求与具体负责复试的老师取得联系。
  3.来校参加复试,并通过复试等相关考核的考生,学校会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接受待录取通知,调剂成功。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本公告所列有关调剂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具体情况,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简称“国家复试分数线”)发布后公布的结果为准。
  2.本表所列专业为哈尔滨商业大学拟调剂专业,正式调剂专业待国家分数线下达后,再行公布。注:哈尔滨商业大学将持续更新调剂信息,具体调剂专业请考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开通的专业为准。
  3.2019年国家分数线发布后,调剂、复试等相关通知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网址:yjsc.hrbcu.edu.cn。
  哈尔滨商业大学热烈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