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除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外,五一前不开学
2020-04-17 23:23:00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4月16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应对疫情第44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广就除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外“五一”前不考虑开学等问题答记者问。

  赵广表示,对于做好学校开学工作,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重视,五一前初中毕业年级不考虑开学,是我们依据国家有关政策,本着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广大师生健康和分级、安全、有序的原则,及时做出的安排,这一安排,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和各界的积极响应。

  目前高三毕业班已经开学,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省教育厅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好“三件宝”,做好“一日三检”、通风和消杀,进一步建好用好师生员工健康台账。针对我省局部疫情新变化和外防输入新形势,加大精准排查的力度,重点掌握师生包括家庭成员活动轨迹和管理,配合有关方面落实管控措施,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同时,继续坚持小班化教学管理,加强师生员工上下学(班)途中自我保护和组织管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与学生公寓疫情防控。

  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地加大对高中毕业年级之外的中小学线上开课的支持和管理力度,延伸制订教学计划,超前准备教学资源,不断优化教学平台,切实加强教学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结合线上开课期间开展的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开展“向家长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专项行动,以县区或学校为单位,统一向中小学生家长发出倡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21:2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