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标准规划 建设一流校园
2015-04-08 08:13: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4日,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在院长姜宗胜主持下,召开了进一步推进校园规划建设研讨会,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校园建设调研组全体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调研组对广东、山东、陕西等省20余所高校园区建设的调研情况报告,观看了国内外多所院校校园及部分建筑的录像和图片幻灯片。大家围绕着如何把我院校园建设得更好、更美,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大学园区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认为,就我院现有校园建设实际看,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已经成为占地面积最大、生均建筑面积名列前茅、办学条件最好的本科高校之一,足以承载和满足万人规模在校生教育教学的需要。但是,从全国的角度看,与建设更先进、更好的学校相比,差距还是明显的,我们不能满足现状。现在,我们已经建成了独具特色、具有很高艺术品位、气势宏伟的教学主楼和相关配套设施,今后如何高标准规划后续工程建设,瞄准更高的目标,把我院校园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具有特色、功能齐全的花园式大学园区,保证30年乃至50年不落后,是我们在建设规划时必须解决好的问题。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对进一步完善校园建设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意见和建设规划设想。姜宗胜院长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概括,提出了在完善教学用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按照国内特色鲜明的理念,高标准规划建设好“两馆、一中心、一湖、一园”的构想。即再建一个省内一流的图书馆,一个现代化的、承载健身活动并能够举办体育赛事的标准化体育馆和游泳馆;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建设一个集教育、学习和校园活动为一体的学生活动中心;在教学区和生活区的中间地带,建设一个省内高校园区内最大的荷花胡;依托猞猁河自然走向,建成沿河绿化景观带状公园和学生步行街。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把我院园区建成集建筑文化、人文景观和自然风貌为一体的花园式大学校园。
  与会的专家和领导还对建筑风格、文化载体、布局格调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