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黑龙江省选拔赛开始
2015-07-15 14:14:00
东北网

  7月1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举办、完达山乳业集团冠名的全国2015年“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黑龙江省选拔赛在兰格足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黑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郭青山告诉记者,此次参赛队伍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高校的72支队伍代表队,从中选拔出小学、初中、高中和高校四个组别的代表队参加全国2015年“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东部赛区分区赛。

  据悉,黑龙江省即将出台《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和《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实施意见》,将校园足球的目标确定为“育人”,通过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扎实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其它体育运动的开展。到2017年,黑龙江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达到300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达到750所,力争达到中小学学校总数的15%。同时,加大对校园足球的投入,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四级联赛,鼓励支持以班级为单位的校内联赛。各地中小学将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通过足球特色运动带动学校其它体育运动的开展,以特色带动普及,以普及出特色。

开幕式活动。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0-12 08:45
光明日报 2020-09-27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