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教授受邀参加首届冬季运动博览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6-11-10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10月19日-10月20日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志强教授受邀在冬博会平行论坛“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中以“冬季运动人才从哪里来”为题做了专题演讲,并在高峰对话环节中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就“冬季运动产业人才发展”、“解决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壮大过程中的人才难题”等话题展开讨论,对话环节由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主持。
  在专题演讲中,校长朱志强教授全面的讲述了在冬奥会筹办机遇和我国冰雪产业发展加速的态势下,在如何清晰的看待问题,如何补齐各主要板块和人才短板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高峰对话环节,校长朱志强教授从当前“冰雪竞技人才”、“大众冰雪运动指导人才”、“冰雪运动专业技师人才”以及“冰雪运动经营管理人才”等板块指出问题,详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


  在冬博会期间发布的“中国雪场30强”评选活动中,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成功入围,荣膺中国雪场30强。
  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际数据集团主办,获得七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大力支持。旨在推动实现“带动 3 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引领中国冬季体育运动行业全面进步,拉动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的冰雪产业链对接与发展。

  参会嘉宾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郭金龙,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安顺,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许宁,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等。
  此外,香港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霍震霆,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伊沃·费里亚尼,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凯特·凯斯尼斯,芬兰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国际奥委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瑞斯托·涅米宁,国际冬季两项联盟主席安德鲁斯·维森伯格,平昌冬奥组委主席李熙范,瑞士国家旅游局局长约尔格·斯密德,以及国内众多知名体育企业的高管等业界领袖也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闻联播》等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1 13:48
SRC-1076246999 2018-05-02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