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首个“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落户哈尔滨华德学院
2017-03-24 13:41: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哈尔滨华德学院申报的“机器人工程”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这意味着,黑龙江省首个“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将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开始招生。据悉,该专业为工学类授予学位,修业年限为四年,将于2017年首批招生。

  随着我国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将达到100万台,机器人工程领域也将亟需大量相关从业人员。哈尔滨华德学院紧跟行业发展需求,秉承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积极开展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先后与多家知名机器人企业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据了解,哈尔滨华德学院有着专业的高素质机器人教学和科研团队,建有蔡鹤皋院士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研究所等多个校内实践基地。每年,华德学子多次在机器人控制及其他智能设备控制设计大赛中获奖,2015年更是代表黑龙江高校参加首届两岸四地智慧型机器人大赛获得冠军。目前,在省内外各类机器人研发公司及自动化设备公司的工程师岗位上,也不乏有华德毕业生的身影。哈尔滨华德学院作为我省首家获批该专业的本科院校,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为社会输送大量的高素质、高水平机器人工程应用人才。

附件:教育部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2-23 15:52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8-19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