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林扶贫授人以渔 65名泰来教师在东北林业大学接受英语培训
2017-07-18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东林英语老师的口语太棒了!对我们乡村学生来说,英语简直是一场噩梦。这次培训后,我会大胆地将口语教学带入日常教学,让乡村孩子与城里孩子享受同样的教学资源。”7月17日,来自泰来县大兴镇大兴中学的英语教师刘桂宾激动地说。

  和刘桂宾一样激动地,还有来自泰来县16所中心学校的65名英语教师。他们是泰来县中学英语教师中的骨干力量。他们将通过为期一周的暑期培训,提高口语交际能力、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提升英语教学的方法和效果,掌握行之有效的课外活动组织技巧,加强课堂教学的及时性、创新性、实用性。为他们授课的,则是泰来县的定点扶贫单位——东北林业大学精心选派的、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大学英语教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果说科技成果的转化可以让泰来县直接看到经济效益,那么帮助泰来县提高师资能力,则是解决脱贫的长远之计。教师承担着教育兴国的责任,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可以助力泰来县英语教育的发展。”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周宏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

  为了帮助泰来县脱贫致富,东北林业大学选派了两名同志到泰来县挂职,直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学校还成立了教授服务团,目前已经有寒地露地菊、油豆角、鸢尾、东北百里香等项目在泰来落地,东林的专家也在食用菌栽培、樟子松衰退病诊治等方面为泰来出谋划策。此次的英语培训班,是东林教育帮扶泰来的又一举措。此前东林已经为泰来选派了研究生支教团,并对林业、电商和全域旅游等工作人员等进行了专门培训。

  为了让学员能够学有所成,东北林业大学精心设置了本次培训课程,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教师、留学生、外教等将和泰来县的英语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从口语交际、课外活动组织等方面对他们进行培训。

  “我们过去的业务培训,都是县里组织的,或是网络培训,到高校来,跟高水平的老师当面学习,这还是第一次。这个暑假,能有机会提高教学能力,扩展国际视野,把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带给我的学生们,我真的特别高兴。”泰来县第二中学教师孙婉璐表示,非常期待与留学生交流的机会。

  泰来县副县长顾宇佳表示,感谢东北林业大学的扶贫工作,希望通过培训提高泰来县英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让他们可以感悟大学的人文气息,展现泰来教师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