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2017-09-06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和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黑龙江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将消防知识与技能教学纳入学生军训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黑龙江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计划》安排,黑龙江大学在2号运动场举办了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

  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张鹏飞,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师政委曲科军,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消防大队、黑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哈尔滨市南岗消防大队官兵,黑龙江大学安全保障部干警、2017级全体军训学生、教官和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由黑龙江大学武装部部长、学生军训师参谋长宋晓安主持。

  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南岗大队参谋王毅以生动实例为2017级全体军训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就如何佩戴呼吸面具、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灭火逃生等环节进行了讲解。随后,40余名参加消防灭火演练的2017级新生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灭火、逃生实战演练。

  来自广东的2017级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陈政斌同学表达了他第一次参加现场消防演练的紧张与激动,“之前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类似演练,感觉比较容易,但亲自动手操作后才发现真实灭火远比想象得困难。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不仅学习到了消防常识,而且在逃生疏散和消防操作技能方面也得到了提升,让我以后在面对真实的火灾时能多一份冷静少一份惊恐,增加逃生的几率。”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灭火演练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基础,减少火灾危害,创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