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剑桥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7-09-15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15日,哈尔滨剑桥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民革中央教科文卫委员、中国民办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MBA导师于松岭教授;2017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政委、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党委书记王玉兰教授;承训部队首长、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副主任梁洪涛同志;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各教学部领导出席大会,2017级军训新生、军训教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副校长沙迪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哈尔滨剑桥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副主任梁洪涛同志宣布了《军训会操评委名单及评比标准》,2017级新生以最佳的姿态汇报了12天以来的军训成果,接受检阅。

  军训阅兵式现场,东方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于松岭在承训部队首长的陪同下,依次检阅各连队方阵。受阅方阵队列整齐,学生们个个气势高昂、精神饱满,英姿飒爽。

  伴随着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军训分列式开始,各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气势豪迈地从主席台前一一走过,满怀信心地接受检阅,展现出剑桥新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自强不息气势,赢得阵阵掌声。

  开学典礼仪式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2017级英语1班的李鸿暄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的郝煜同学、外国语学院的潘春英老师分别代表2017级新生、在校生和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祝愿。

  为感谢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官兵为哈尔滨剑桥学院军训作出的辛勤努力,校长、党委书记王玉兰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2017级新生军训团政治部主任、学生处长张勋宣布了“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优秀连队”及“优秀内务寝室名单”。主席台的领导为“新生优秀连队”及“新生优秀内务寝室”代表颁奖。

  学校校长、党委书记王玉兰作重要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及近万名师生向全体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出席大会的负责执教哈尔滨剑桥学院第21期军训任务的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的教官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王玉兰校长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兵役法》的明确规定,是培养“四有”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活期间必不可少的一课。哈尔滨剑桥学院2017级新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共编成25个军训连,在52名军事技能过硬、思想品德高尚的军训教官的指挥下,以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纪律、内务三大条令和“国防”教育为主要内容严格训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对每一名新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这在新生们的人生道路上,必将留下难忘的记忆。

  最后,王校长勉励全体新生:“无论你过去如何,它都是历史,你们一定要告别历史,要以无比的自信、无比的勤奋、十分的刻苦、十分的坚韧,攻克你大学全新的学业。开始你人生崭新的历程。同学们要永远记住:学习可以改变历史!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学习可以改变人生!学习能够赢得地位!学习能够赢得尊严!学习能够赢得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3088524 2020-09-21 15:36
SRC-1093088524 2018-05-02 17: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