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商业大学迎来黑龙江省首批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留学生
2017-09-19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7年9月19日10时,哈尔滨商业大学迎来黑龙江省高校首批“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项目”13个国家的34名硕士留学生,并隆重地举行了开学典礼。

  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项目是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援外培训项目。哈尔滨商业大学是我省唯一获批承办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的单位,也是全国唯一一家具有旅游与酒店管理硕士项目的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承办单位。

  哈尔滨商业大学把国际化培养作为人才培养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的发力点之一,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国际化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国际化进程。作为黑龙江省较早承担商务部援外培训的高校,已连续11年承担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在这11个年头里,哈尔滨商业大学共牵头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子商务合作研修班、旅游与酒店管理培训班、农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班等43期培训班,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1199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和研修。

  据悉,哈尔滨商业大学2017年招收了34名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桑给巴尔、加纳、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冈比亚、印度尼西亚、尼日尔、津巴布韦、尼泊尔、斯里兰卡、安提瓜和巴布达等13个发展中国家。这些硕士是由各国政府推荐,经过严格选拔录取的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在开学典礼上,哈尔滨商业大学领导及来宾为留学生代表佩戴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徽,来自不同国家的34名硕士研究生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收获知识,了解中国,增进友谊,度过两年的美好时光。

  商务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及哈尔滨商业大学相关领导、教师、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9138895 2020-08-31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