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庆祝世界邮政日活动
2017-10-09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9日是第48个世界邮政日,上午9点,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黑龙江邮政博物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南岗区分公司在学校21B教学楼副一层大厅举办了以“情系工程师生,服务全新升级”为主题的世界邮政日活动。

  为庆祝48个世界邮政日,传播邮政历史文化,提升学校邮政快递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师生的用邮需求,后勤集团邮政快递服务中心与黑龙江邮政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黑龙江百年邮政历史图片展活动,并请来黑龙江邮政博物馆专业讲解员对黑龙江邮政历史百年进行了讲解。通过详实的史料,综合运用历史照片、图表、视频等手段,展示了从唐朝古代邮驿到现代邮政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邮政事业在黑龙江独特的“冰雪丝绸之路”的发展与演变脉络。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和邮政快递服务中心员工等师生参加了图片展。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南岗区分公司开展了寻找“邮缘人”活动和邮政相关产品展销。

  活动现场,后勤集团邮政快递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师生全面介绍了近期邮政快递服务的全新升级。后勤集团邮政快递服务中心在暑假期间对现有的快递服务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引进了阿里巴巴集团菜鸟驿站和京东进驻21B邮政为师生服务,整合了圆通等11家快递进驻菜鸟驿站快递超市,完成了顺丰快递搬迁工作,基本实现了师生来21B邮政就能办理所有快递业务的目标,破解了工程师生到处取件的难题。真正解决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哈工程大四学生康晓啸说,参观黑龙江邮政博物馆图片展不仅对邮政的发展有了了解,而且对黑龙江的历史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丰富了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邮政快递方面的改革也很大程度的方便了我们取快递,不用再东奔西跑,这种升级改造体现了学校处处为我们着想的心情,让我们感觉很贴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