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专家孟凡杰到访哈尔滨顺迈学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7-10-13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哈尔滨顺迈学校拟邀请国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学者来校开展系列讲座和教育论坛活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助力学校办出特色、教师教出风格。2017年10月12日下午,黑龙江省教育学会会长、全国课程改革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教材审定专业委员会委员、原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凡杰受邀莅临哈尔滨顺迈学校作以基础教育改革形势与任务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综合处处长曲贤杰,哈尔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文祥,市教研院副院长孙波、阚振林率教研团队;呼兰区教育局长王学思,区进修学校教研团队;哈市民办学校:工大附中、松雷、德强、中实四所民办学校专家型校长;区中小学校校长及管理团队等领导180余人受邀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会。顺迈学校校长史学勇、顾问刘树民等领导及教师200余人共同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哈尔滨顺迈学校校监刘长有主持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孟会长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资料解读了正处于向信息化、智能化快速推进的过程中的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所面临的形势。他从宏观上充分肯定了基础教育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认为目前我国基础教育已从重视速度、规模发展到重视内涵发展和质量提高,从重视义务教育的普及到更重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从重视学生的双基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到更重视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实践功能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孟会长认为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基础教育面临重要任务,要立足中国国情,基于国家发展的需要,参照优秀经验,站在民族复兴的大背景下,思考以学生为中心的基础教育改革,期望在座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热爱教育和学生,管理者静下心来办学,教师们潜下心来育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培养学生自主、合作学习的能力,既要有政治素养、价值方向,又要有必备品格。

  参会各位省、市、区领导及校长在报告会后参观校园时表示通过参观,对顺迈学校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办学有格局、有高度、有思路,学校整体布局大气人文、高端前卫,并对顺迈学校举办本次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有力提升了大家对基础教育改革形势与重大意义的认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是一次精彩、全面、很有启发性的学术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2 13: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03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