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
2017-10-30 12:39:00
中国教育在线

  十九大刚刚闭幕,东北林业大学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就第一时间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现在我们已经组织了一场专题报告会,今后还会通过学术研讨会、读书交流会等活动,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学、进头脑。”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说。

  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线教师,和东北林业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必修课。“我们只有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才能更好地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思政课教师王越芬说。据了解,学习小组成员140余人,包括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学习小组已于10月25日举办了第一次活动——邀请全国思政课教指委员、黑龙江省思政课教指委主任陈文斌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陈文斌从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目标、新举措、新征程等7个方面疏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今后学习小组将通过更多的研讨会、交流会,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我们将不仅在东林校园内宣讲十九大精神,研究生们还将走入社区,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到十九大制定的新目标,在社会上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刘经伟表示。

  据了解,东北林业大学早在2015年就开设了“四进四信”专题必修课,至今已经有1.8万余名学生通过这门课程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通过问题引导教学、思政课教师带队社会实践等模式,让思政课活起来,让更多的学生学会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今后,学校将在“四进四信”专题课中融入十九大精神,让课程更加贴近新时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