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启匠心之旅——黑龙江大学第十五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17-10-31 12:16:00
中国教育在线

  10月30日晚,黑龙江大学第十五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顺利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在开幕式致辞说:“广告创意文化节是创意表达的舞台,也是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战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不将就、不妥协’的匠人精神投身于第十五届广告节各项活动中,创造更多极具匠心的优秀作品!”

  黑龙江大学广告创意文化节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了十五年的历程。十五年来,这个由学生独立策划、组织和实施,专业教师指导的创意盛会成功吸引了哈尔滨众多高校、各大媒体和广告业内人士积极参与。本届广告节以“独创匠心”为主题,代表着广告匠人追求极致的信仰、一丝不苟的坚持以及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同时也在传递广告人以匠人之心,专注执着、不将就、不妥协,拒绝差不多,拒绝就这样的匠心态度。

  开幕式上,十个精心制作的视频构成了一条叙事主线,突出了“独创匠心”的主题,传达“创意路,工匠心”的理念,阐述了广告学专业学生永远饱含创意,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暖场亮相视频创意十足,表现了同学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温馨感人。倒计时视频以扁平化风格呈现,加以活泼跳跃的音效,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历届广告节回顾视频令人感慨万千。随之就是紧张的启动仪式,通过与LED大屏幕互动的方式,领导与嘉宾共同按下大屏幕的虚拟按键,完成了广告节的启动环节。接下来的主题与logo阐释视频让观众深刻体会到本届广告节的主旨与信念所在。展望视频让观众了解广告节接下来一个月的精彩活动。随后,主题宣传片的发布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广告节围绕“匠心”理念开展了独具创意的线上、线下活动,以广告系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为主要新媒体传播阵地。历时半个多月的广告节期间,除了包含策略单宣讲会、广告创意大赛、饕餮之夜、专场招聘会、创意专题讲座等活动外,广告系同学们还策划了一系列匠心满满的线下及线上预热活动。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举办“创事纪”移动故事书屋活动,通过“众筹故事”的方式让每一位同学参与互动,写作接龙,激发创意,碰撞灵感。线下活动更加匠心满满,本次广告节首创“匠心照相馆”,在教学楼大厅搭建专业级摄影棚,为师生免费提供灯光+摄影+后期一站式服务,现场制作广告节海报,让每一位师生为广告节代言,将广告节的“独创匠心”理念远播四方。此次活动免费为师生定制了320张“匠心封面海报”,新颖的活动方式积攒了极高的人气,来往的师生纷纷参与,校内外口口相传。

  此外,广告节期间还将开展公益活动 “益点计划”,广告学专业的学生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帮助学校周边的小业主进行摊位包装与改造,用设计改变普通人的生活,也向社会展现身为未来广告人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在11月下旬举办的闭幕式暨创意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将以TED演讲的方式与来宾分享广告节期间的收获与感动,从专业实践的角度为广告节做一个回顾和总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