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宣讲团
2017-11-07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7日上午,黑龙江大学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宣讲团指导教师和青年学生颁发聘书。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学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主持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指导教师代表和宣讲团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宣讲的四位同学先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青年累一点,无所谓》、《我怎样,中国便怎样》和《青春戎装献国防,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宣讲,精彩的宣讲赢来了场下阵阵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在成立仪式上讲话。她要求宣讲团的师生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讲活动引向深入;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立足实际抓好实践。丁宏副书记强调做好宣讲工作,既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她希望全体同学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勇于实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绽放青春,创造梦想,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据悉,该青年学生宣讲团是由20名政治过硬、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他们大多来自学校团委的青马工程“黑大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且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的相关老师担任宣讲团指导教师。校团委还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了学生理论研究学习小组,以课题制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宣讲团成员将经过集中培训后深入学校各班级团支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争取覆盖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团员青年,他们将结合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把青年学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解读青年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发展和成长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宣讲团成员还将走进农村、社区、小学、敬老院等地,从青年学生的视角,与广大群众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通俗的讲给群众听,讲新思想、谈新时代、绘新蓝图、话新征程,让广大群众们听得懂,弄明白,有收获。

  宣讲团还将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并制作网络微课,通过微信平台分享扩大宣讲的覆盖面,用青年的声音表达理解和感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宣讲团团长、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刘硕同学表示,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学得早、学得深、学得透,将以“学”为首要,带领大家率先学习;以“传”为己任,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的排头兵;以“行”为目的,用学习成果指导今后的实践,成为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文/董捷 高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