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黑龙江大学开赛
2017-11-18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8日,为进一步推进高校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引导学校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深度对接,切实提高大学生财会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与发掘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企业选拔“懂软件、强应用、熟业务”的会计人才提供考查依据,“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黑龙江大学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使用新道VBSE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全省各赛区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同时进行现场考试。大赛采用单人多岗独立竞赛方式,主要考核财务业务一体化综合应用,以真实的企业管理软件为应用平台,模拟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环境,考核从系统初始化到会计报表生成全过程,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处理能力。

  大赛期间举行了“新商科专业共建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研讨会。来自全省多所高校会计学、经济学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围绕商科共建、人才培养、新商科的产教融合内涵发展等方面问题展开研讨。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鸷教授就经管类专业教学及教育改革作了讲座。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于今年9月—11月陆续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我省29所本科院校、15所高职院校在校学生报名参加了线上资格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57支本科队伍、26支高职队伍、累计332名学生进入省级决赛。赛前,为增强参赛选手信心,体现本次决赛的公平性,提升决赛质量,各参赛队在黑龙江大学汇文楼负一层文科计算机中心进行了赛前试机测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