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首家“普希金俄语学院学习与测试中心”正式落户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2017-11-20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黑龙江省俄语学习与测试中心”揭牌仪式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截至目前,普希金俄语学院已经在34个国家建立了54家合作中心,但是此次落户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普希金俄语学院在中国落户的首家俄语测试中心。

  本次揭牌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先生;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先生;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礼宾处处长那雷兴先生;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语言学副博士、校长办公室外事顾问卡斯杰娃副教授和语言学博士拉德契科教授;原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主任、全国普希金研究会理事孙玉华教授等领导莅临揭牌仪式现场,来自全国23所院校的俄语教师和俄语学习爱好者将参加本次活动。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十一所从事对外俄语教学与科研的专业院校,经过30多年的建设,现已成为俄罗斯对外俄语教学与科研的主要基地和中心,更成为俄语专业学生的造梦摇篮。

  普希金俄语学院与俄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和教学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其主要目的是推动俄语的研究和发展,而作为中国首家普希金俄语学院俄语学习与测试中心,落户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更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规划,提高俄语教育专业化水平,培养高质量的俄语专业人才,服务龙江经济建设。同时该中心的成立还为俄语语言文化的教学和研究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将会陆续开展各类俄语师资培训;共建网络课程;组织《对外俄语等级考试》等活动。  

  揭牌仪式之后,普希金俄语学院语言学副博士、校长办公室外事顾问卡斯杰娃副教授和语言学博士拉德契科教授将会带来俄语教育实践与发展方面的精彩培训,来自全省的50余名俄语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提高了黑龙江地区俄语教师的专业技能。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代表团来访期间,还与黑龙江外国学院领导进行合作会谈。学院将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与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深入合作,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充分发挥俄语学习与测试中心的功能,培养更多的国际多元化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31 13: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2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