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改革与教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7-11-21 13: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自2014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全国30个省份(除新疆) 均已出台高考改革方案。上海,浙江自2014 年启动高考改革,并在2017年迎来第一批毕业生。北京、山东、天津.海南4 省市也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18年,全国大部分省市都将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为进一步研讨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让高中更好地了解招生政策即将发生的变化,抓住高考改革机邊,改普教学与管理方向,11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在昆明举办高考改革与教育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新高考改革下如何做好高中高校的教育对接”及“职业教育发展方向”,黑龙江省近30所高中及黑龙江省内部分高校参加论坛。

  论坛首先由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江爱萍进行了主题报告,江爱萍以浙江,上海等率先开展高考改革的地区为例,和大家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中高校即将面临的问题。同时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在新高考时期下为完善高中高校服务所做的一些尝试。江爱萍指出:新形势下,高校面临着学科影响快速放大,双一流建设影响下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整合等严峻挑战,专业特色鲜明,宣传到位的院校将会越来越吃香。创新体系的高校高招宣传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分享后,江副总编也对目前浙江、上海高考改革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 江爱萍

  除了创新体系的高招宣传工作之外,能否与高中建立有效的互通平台也是影响高校高招工作的重要因素,为此,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负责人杨鹏贤也就《搭建高中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这一议题进行了分享,杨鹏贤表示:高考改革来了,高中的选课走班、生涯规划发展指导、学生如何根据高校的选科要求选科、考后报考指导等问题都是在搭建高中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过程中的重要因素。

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负责人 杨鹏贤

  随后,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海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主管院长刘建国作为高校代表分别就新时代的特色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价值两个议题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全国高职院校分布进行了简要分析。

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王海峰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 刘建国

  分享最后,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中国东北学生服务中心主任贾海滨,也就国际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为大家做了讲解。

泰国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中国东北学生服务中心主任 贾海滨

  论坛分享结束后,与会高中高校交针对新高考改革后的课程设置、本科合并后志愿填报策路调整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与高中间的互动沟通及了解。

  据了解,本次论坛不仅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更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另一方面,高中也充分了解高考相关政策和高校招生的相关信息,以及职业教育的优势、特色,由此带来的双赢局面,受到高校、高中老师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