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省三年落实47.3亿元资金,资助学生762.85万人次
2017-11-30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30日,黑龙江省教育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在黑龙江省政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教育扶贫工作任重道远。近年来,我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坚持把“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开展教育扶贫摆在全省脱贫攻坚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

  近三年来,我省落实从学前到高校阶段学生资助资金47.3亿元,累计资助学生762.85万人次。近五年,共培养致富带头人350余名、各类农业技术人才26万人、农业科技推广人员2.7万人,培训农村党员干部近12万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99.54万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625.57万人次。

  各项教育帮扶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通过职业教育帮扶计划和职业教育圆梦专项行动,面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采取送教下乡、订单培养等形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依靠技能脱贫,做到了既扶志、又扶智。

  通过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针对农村贫困地区,进一步完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政策,保证全省农村贫困地区学生入学总量及比例稳步提升,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近三年已累计下达计划1486人。

  会上,富裕县人民政府、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宣读了全省大学生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倡议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