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子荣获全国3D大赛二等奖
2017-12-18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龙鼎”杯第10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暨3D Design Show'(设计展示)2017在云南省玉溪市双创中心举行。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参赛的高职院校,参赛队伍在孔凡坤、许光驰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获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以“「数字工匠」玉汝于成,「数字工坊」溪达四海”为主题,大力培育“数字工匠”,孵化“数字工坊”、营建“数字生态”,吸引着数字科技人才与科技产业资源。据了解,自2008年来大赛已举办至第10届,赛事规模稳步扩大,从第三届起参赛高校每年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人数已累计突破700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人才。

  决赛中,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16-361朱依帅、16-332马佳鑫、16-312郑佳鹏、16-312张美昱组成的“星梦”团队与研究生、本科生同平台、同赛项竞技,现场制作的参赛作品纸浆发泡机,经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和专家评议,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赛前,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专门成立了大赛筹备团队,在备赛过程中,针对赛事精神、答辩事项和评分标准等方面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团队的精诚协作、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黑龙江省赛区特等奖资格进入全国总决赛,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支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高职院校。机械工程分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竞赛、活动。通过此项竞赛,有力地激发了学生创新设计方面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扩大了学院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凸显了我院在黑龙江乃至全国高职院校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统计,此次大赛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41所高校以及1012个企业,超过100万人报名参加。经过海选,共有5301个团队约3万人进入省赛,经过省赛的激烈比拼,共有600个团队进入到总决赛的比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