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走进哈工程”中学校长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2017-12-19 21: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9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走进哈工程’中学校长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近三十所重点高中校长及主要领导参加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以“分片邀请、集中研讨”为思路,旨在加强哈工程与全国重点高中联系互动、增进高校与中学的沟通协作,推动哈工程生源质量提升和招生工作开展。

  论坛开幕式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兰海主持。首先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吴林志致欢迎词。吴林志校长对各重点高中校长及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让中学近距离观察、认识哈尔滨工程大学。让招生相关部门了解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背景下,高中人才培养模式、生源知识结构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同时也期待各位中学代表踊跃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招生工作乃至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他提议借助论坛深入交流和共同努力,构建开放式的合作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探讨个性化的人才选拔机制,实现高校高中的共赢。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 吴林志

  随后,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滨就哈尔滨工程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奖助体系、交流访学、就业升学等本科各培养环节做系统全面的介绍。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 王滨

  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负责人杨鹏贤作《共建高校高中招录信息互通平台》主题演讲,杨鹏贤;表示高考改革来了,高中的选课走班、生涯规划发展指导、学生如何根据高校的选科要求选科、考后报考指导等问题都是在搭建高中高校信息互通平台过程中的重要因素。

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事业部负责人 杨鹏贤

  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靖宇县第一中学、哈尔滨市第九中学、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永吉实验高级中学的参会代表分别针对新高考选科分班、如何让高中生体验大学课程、如何让考生和家长了解专业、高中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高中高校交流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滨针对每个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靖宇县第一中学校长 杜礼敏

哈尔滨市第九中学主任 杨淑红

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校长 王茹 

永吉实验高级中学教务主任 段敬梅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参观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区、哈军工纪念馆、海洋文化馆、水下机器人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大学物理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办学历史及科研教学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大学生创业园区

参观大学生创业园区

参观哈军工纪念馆

参观哈军工纪念馆

参观海洋文化馆

参观海洋文化馆

大学物理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大学物理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据悉,哈尔滨工程大学还将陆续推出“工程学子中学行”、“名师宣传团”等系列活动,形成招生宣传品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哈尔滨工程大学,逐步提升哈尔滨工程大学生源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6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