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冰情雪韵哈工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冰雪文化节开幕
2017-12-21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冰雪奇园,火树银花,冰雕剔透,雪雕烂漫。这个冬天,哈工大非但把冰雪大世界搬进了家,还举办了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12月20日晚,“冰情雪韵哈工大”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校园冰雪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揭晓了哈工大首届大学生国际冰雕大赛、雪构建造竞赛的获奖名单,《小轩窗,坐看云起》获得冰雕大赛一等奖,由天津大学设计打造的《极小世界》获得雪构建造一等奖,天津大学魏力凯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所有冰雪作品都在校园中展出,构成了文化节的主要景观。

  开幕式过后,校园步行街上,食堂工作人员扮成小矮人、唐老鸭等卡通人物穿梭在步行街中,62米长的冰道成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来自俄罗斯的大四留学生说:“要嫁给哈尔滨,不回去了!”

  除了满院的冰雕、“雪房子”学苑餐厅门前,带有东北民情图案的小棚子,火红的灯笼,缤纷的彩灯。美食区人流涌动,成了整个步行街最热闹的地点之一。还没有过年,校园步行街上就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十个美食区域,各有特色。这里有最经典的东北美食小吃,烤冷面、煎饼果子、串串香和锅包肉的香气氤氲,连工作人员的馋虫都快勾出来了;因东北低温顺势而生的冻梨冻柿子粘豆包等冻货区美食,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没有了;冰点区和热饮区两个截然不同的美食区域,一冷一热,一凝固一流动,却非常奇妙的结合在了一起。此外,电烤区、炭烤区、炸品区、酱制区、面点区和民俗区的美味,也吸引了不少的校内外人员聚集品尝。

  “太火爆了,我们准备了 500 串新疆大串和 500 串糖葫芦,一个小时就卖完了。”哈工大饮食中心副主任李磊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24 15: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12-18 15:37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17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