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拉小手”哈尔滨华德学院赴青冈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行动
2017-12-30 10: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哈尔滨华德学院积极响应我省扶贫攻坚行动,会同哈尔滨广厦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赴青冈县,组织在校大学生深入农村,开展农村儿童“大手拉小手”教育关爱行动。12月29日上午,三所学校与青冈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及双项对接会在青冈镇中心小学举行。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维娜出席启动仪式。哈尔滨华德学院25名师生代表与其他两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青冈县教育局局长马振英主持,介绍此次活动基本情况以及三所高校与青冈县30所中小学双项对接安排后,三所高校团委书记分别与青冈镇中心小学、永丰中学、民政小学负责同志为学校志愿服务基地揭牌。随后,哈尔滨广厦学院校团委书记胡冰宣读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黑龙江财经学院“大手哥哥”学生志愿者和青冈县中心小学受助帮扶小学生分别代表发言。仪式上,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维娜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唤起全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进一步关注,能提供一个平台让社会各界都参与进来,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哈尔滨华德学院将与此次对接的9所中小学长期结对,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启动仪式后,三所高校分别与所对接中小学进行“一对一”双项报道对接,相互留存联系方式,初步商讨对接共建意向,面对面交流学校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确定首批重点帮扶群体对象和寒假期间专项活动推进等事宜。

  当天下午,哈尔滨华德学院“博文”党员服务队与青冈县中心小学40名留守儿童代表开展交流活动。活动中,哈尔滨华德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洪涛与青冈县负责人员签订志愿服务基地框架协议,学生志愿者面向孩子们开展儿童防侵害教育宣讲,并发放“爱心衣橱”暖冬衣物80套。

  据悉,启动高校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着重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哈尔滨华德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将分项、分类、分阶段面向青冈县9所中小学,共计1375名留守儿童开展帮扶关爱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