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获全国首届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学生组一等奖
2018-01-03 17: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3日下午,2017年首届“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艺术宫”举行,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代表队作品《凤凰涅磐 浴火重生》摘得一等奖。

 

  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学生代表队由学院特聘教师王飞鸿担任指导教师,带领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李宏歧和孙天鹏参赛。

  本次比赛的现场制作于2017年12月28日开始,各代表队在高1.8米、宽1.5米、厚0.5米的冰材上进行雕刻创作,四天内完成作品。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参赛队冒着严寒精心创作,每个细节雕刻都很深入,以使作品更完整。为了按时完成作品,他们起早贪黑,忙到深夜,其中一个晚上工作到凌晨2点,仅休息3个小时后又重新投入创作中。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和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以“走进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思想内涵为主题。大赛经过初评,从70多个报名队伍中遴选出36个团队进入终评并现场制作。其中教师组7个团队,学生组29个团队,共189人获得参赛资格。

 

  据了解,此前在哈尔滨举行的两场冰雕比赛中,学院派出的代表队也获得佳绩。在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哈尔滨国际大学生冰雕雪雕全媒体大赛上,在王飞鸿老师的指导下,由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范星岐、李宏歧和韩承龙创作的作品《黑龙传说》获三等奖;2017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广厦杯冰雕艺术大赛上,作品《黑龙传说》获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70340767 2020-07-25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