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将在黑龙江大学举办
2018-01-06 11: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将于1月7日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及哈药当代美术馆同时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联主办,黑龙江大学、哈药当代美术馆承办。1月6日上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馆副馆长冯远,当代著名篆刻家石开来到黑龙江大学参观书画展,随后为哈药美术馆进行了“李老十艺术馆”揭牌。

  李老十先生是中国当代画坛一位卓越的艺术家,在诗、书、画、印、文方面都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其作品直取传统文人画精髓,注入浓郁、精湛的中国传统绘画、西洋绘画与中西方文学修养,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与张力。

  近年来,国内各大博物馆、美术馆纷纷举办其遗作书画展,诸多出版社不断刊印其画册。李老十生前名气虽已彰显,但其地位、身份平平,仅为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一名普通美术编辑,但如今他已被业界专家、学者公认为中国当代美术界的奇才高人、领军人物,这主要缘于他高品位的人格精神与格调高昂的艺术魅力,同时也离不开其遗孀刘宝华女士的不息劳作与友朋们的慷慨助力。

  此次展览,以“孤韵横秋”为主题,融集了先生自1985年至今创作的人物(罗汉)、残荷、鸟鱼、山水及书法等题材的书画作品200余件,其代表作品《荷鸭图》、《残荷》等均收录其中。展览自1月7日起,预计展期到17日,面向社会开放,观众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文/董捷 摄/牛春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