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2018-01-08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7日,“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在黑龙江大学博物馆启幕。本次展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大学、哈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著名篆刻家、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研究员石开,中央美术学院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天津美术学院国画院院长李孝萱,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梅墨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许俊,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徐洪文,北京大学文化与艺术人才研究室主任刘墨,中国国家画院高卉民工作室导师高卉民等艺术家,省文联主席傅道彬,省文联副主席兼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哈药集团美术馆馆长陈玉华,李老十夫人刘宝华及其子李昂,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艺术展开幕式。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致开幕辞。他表示“孤韵横秋”李老十书画艺术展既是对李老十先生短暂艺术人生和不息创造精神的最好纪念,也是黑龙江大学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文化艺术育人功能、打造文化校园的重点彰显。

  随后,各位来宾参观了书画艺术展览,在哈药美术馆共同研讨李老十先生的艺术成就,纷纷回忆与李老十先生的生前故事,畅叙对其作品的理解以及对先生的怀念之情。

  李老十先生生前为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一名美术编辑,如今,他已被业界专家、学者公认为中国当代美术界的奇才。近年来,国内各大博物馆、艺术馆纷纷举办其遗作书画展,诸多出版社不断刊印其画册。

  此次展览,以“孤韵横秋”为主题,融集了先生自1985年至今创作的人物(罗汉)、残荷、鸟鱼、山水及书法等题材的书画作品200余件,其代表作品《荷鸭图》、《残荷》等均收录其中。展览自1月7日起,预计展期到1月17日,面向社会开放,观众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李老十(1957-1996),中国当代画坛一位卓越的艺术家。在诗、书、画、印、文方面都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其作品汲取传统文人画精髓,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与张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