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引领船舶与海洋学科纵深发展 工信部、海洋局正式签署共建哈尔滨工程大学协议
2018-03-04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海洋局 共建哈尔滨工程大学协议》正式签署完毕,这是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海核领域贡献和地位的认可,标志着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将在更高层面和领域服务国家重大发展和战略需求。

  根据协议,工信部将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发展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继续加大对哈工程建设经费投入,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支持哈工程在相关领域加强科研平台和条件能力建设,支持学校参与海洋领域国家实验室建设。国家海洋局将加大力度支持哈工程涉海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支持国家海洋局所属单位与哈工程联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大力支持哈工程参与国家海洋领域重点专项;支持哈工程开展海洋经济产业及相关研究。

  协议同时提出,哈工程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积极对接国家两化融合、军民融合、海洋强国战略和重大需求,充分利用完备的学科体系和为相关行业提供科技支撑的成功经验,为船海领域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哈工程将积极参与各类海洋科学与工程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及海洋经济、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海洋管理、海洋规划和海洋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研究任务,为海洋行政管理部门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支持配合国家海洋局所属单位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哈工程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强化海洋文化宣传教育力度,为提高全社会海洋意识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协议的签署,是继2007年“四方共建”协议签署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取办学资源、争取共建支持的重要工作成果;是在“双一流”建设中,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与海洋优势学科领域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标志,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更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坚持“三海一核”特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的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1-19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