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老火了,为他们点赞!
2018-03-26 18: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年全省单独招生考试工作中,黑龙江职业学院报考人数近3800人,位居全省第一。

  黑龙江职业学院是省内同类高职院校办学规模最大、专业门类齐全、地理位置优越、师资力量雄厚、最具显著发展优势的综合性高职院校,招生规模连续7年在全省同类高职院校中位居第一。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全国就业50强院校、黄炎培优秀学校、中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2017年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全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学校在全国率先开展成果导向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还课堂于学生。在校学生国家级技能大赛屡屡获奖,获奖数量在省内同类高职院校位居第一,在全国近1400所高职院校排列第十二位。

  学校高度重视单独招生考试的严密性和严肃性。在考试和录取中采取“两分离、三制约、一跟踪”。两分离:报名与考试分离、考试与录取分离;三制约:软件组、录入组、审核组各自独立,相互制约,确保录取真实准确无差错;一跟踪:学校纪检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单独招生工作。

  学校不断改革创新发展,考试考场井然有序。全校师生共同上阵,考前由在校学生干部统一着装举牌,组织考生列队并带到考场;考试分为文化课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文化课考试分为语文和数学两科,各占150分;综合素质测试占100分;综合素质测试采取两随机,即考生当场在软件上随机抽考场、随机抽考题;命题采取校外封闭秘密入围命题;教师阅卷采取与高考相同的机器评阅;考试成绩发布七天内,考生若有异议,学校受理考生申诉进行核查;录取从高分到低分按填报专业平行志愿录取。确保学校单独招生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3 10:38